搜尋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Netherlands

阿姆斯特丹出發: 

風車村ZAANSE

風車村對觀光客來說是一個開放空間式的博物館,但對於17~18世紀的荷蘭人而言,卻是生活與工作的場所,贊丹曾有上百座風車,為各類工業所用,包含生產、加工如麵粉、木材、漆與油等產品,並運往鄰近、當時世界的最大港 -阿姆斯特丹。在贊丹的全盛時期,這樣的風車作坊曾高達六百多座。今日如果要一窺贊丹過去工業聚落的樣貌,最佳地點去有著當時風車、作坊、倉庫、工業設施與標誌性綠色村屋、俗稱風車村的Zaanse Schans。

阿夫魯戴克大堤Afsluitdijk

阿夫魯戴克大堤(荷蘭語:Afsluitdijk)是荷蘭的一條攔海大堤,全長32千米,寬90米,平均高度為海拔7.25米,於1933年完工,現在是歐洲E22公路及A7公路的一部分。它連接北荷蘭省的登烏弗(Den Oever)和弗里斯蘭省的蘇黎世(Zurich)村,且將北方鹹水的瓦登海和南方淡水的艾瑟爾湖分隔開。

阿夫魯戴克大堤是世界上最長的防洪堤防,在相當程度上解決了困擾荷蘭幾代人的嚴重水患,成為從月球上可以看到的又一偉大人類建築。大堤把洶湧奔騰的大海攔腰切斷,形成了一面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一面是碧波淡靜的內湖的景象。海水的水面比湖水水面高出很多,這也是低地荷蘭所獨有的景象。站在瞭望塔上俯瞰水天一色,遠眺一眼望不到邊的攔海大堤,心中充滿了對荷蘭水利和對荷蘭人民的無限讚歎。

北海小漁村VOLENDAM

是北荷蘭的一個旅遊鎮,人口約二萬二千餘人,主要行業為捕魚和旅遊業。捕獲的魚類通常製成荷蘭式煙燻魚罐頭。前身是個漁村,仍然保留昔日風味,現在這裡有一條熱鬧的商店、餐廳街道,街道的另一邊,你會看到拖網漁船和交通船,仍是當地人生活的地方,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看到傳統木製建築房屋,也可以在這品嚐到新鮮剛捕獲的海鮮,是阿姆斯特丹居民周末休閒之地,也是到阿姆斯特丹旅客順道游必經之地,市鎮中心的街道,遊人如雲。

阿姆斯特丹出發: 

羊角村Giethoorn

「羊角村」一名最早見於1225年。該區域曾於1170年被須德海發生的洪水淹沒,後來在此地建設聚落的人們發掘出很多羊角因此得名。現今則是在斯滕韋克市區的【Museumhuis Rams Woerthe】博物館前還有許多山羊。羊角村有著「北方威尼斯」和「荷蘭威尼斯」的美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羊角古村沒有道路,以運河和船作為主要交通方式。

阿姆斯特丹出發: 

海牙
雖然荷蘭的首都位於阿姆斯特丹,但是海牙是荷蘭的政治中心,許多的政府機構、國會議事堂、大使館、國際組織等,包括女王與皇室家族的官邸都設於海牙。所以,海牙又有「皇家之都」的稱號。

如果稱海牙為藝術之殿堂,當之無愧。海牙擁有5個世紀以來許多著名畫家的頂級作品,例如林布蘭的「解剖學課(The anatomical lesson by Dr. Tulp)」、維米爾的「戴珍珠的女孩(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等…世紀鉅作。此外,這裡的建築也是海牙的特色之一,包括古典、近代與摩登等各種型式,但這些建築群並不互相衝,反而呈現融合而協調的特殊景致。例如︰海牙的市政大廳、國會議事堂、和平宮等等。許多古老建築雖然內部已經改為現代化的辦公室,但是外觀仍然維持中古世紀時期的風貌,而且保存完善。

鹿特丹

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鹿特丹就因遭德軍的轟炸而全毀,鹿特丹人從瓦礫中重建起別具風格的建築,廣受世人矚目,被認為是現代建築的實驗場。例如:靠近舊天堂(Oude Haven)附近的「立體方塊屋(CubicHouse)」就相當值得一看,鹿特丹這個城市宛如一座開放式的摩登建築博物館,讓人驚嘆各種型式的文化豐富了城市的風貌!

在鹿特丹你還是可以找到少數較具歷史性的景點。例如台夫荷芬(Delfshaven) ,一個位於港口中心右方的區域,幾世紀以來的舊建築依傍於如詩如畫般的碼頭,引發人們對荷蘭航海黃金時代的懷舊情思。從前的貨倉現在也都變成了商店、藝廊或有趣的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