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Italy

米蘭出發: 

科莫湖
以地形來說,科莫湖是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盆地,由冰川水融化的湖灣,形狀特別,有如倒「Y」字型,是僅次於加爾達湖和馬焦雷湖的義大利第三大湖泊。

清澈如鏡的湖面與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峰景色同時呈現,山湖景色獨特、絕美,在歐洲,科莫湖可說是浪漫假期的代名詞!

拉吉奧小鎮坐落在俯瞰科莫湖兩處水灣的起伏不平的岬角上,它位於義大利的北部,是享譽全歐洲的熱門旅遊度假勝地之一。

在19世紀,貝拉吉奧的別墅和莊園一直是貴族們休閒、消遣的最佳場所;這裡也是義大利頂尖景觀設計師們展現自身採花的最理想之地;而今,很多著名的國際影片都在此取景,國際巨星們也常來此地避暑。

米蘭出發: 

布雷西亞又稱布雷夏,是義大利倫巴第政區中的一個城市。為小提琴的發源地之一。 該城市是布雷夏省的行政中心,是義大利最大的城市之一。因為繼承了古羅馬的建築遺產,城市布局十分規整,街道大多是直角。其外部還有比羅馬城鎮更大的中世紀城牆。 當地的羅馬廣場和聖薩爾瓦托修道院是世界遺產。

羅馬出發: 

蒂沃利Tivoli古鎮,蒂沃利在羅馬帝國時期是羅馬人的避暑兼渡假勝地,城內擁有多座別墅、宮殿,其中最出名的兩座別墅都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包含哈德良別墅Villa Adriana與千泉宮(或譯為伊斯特別墅)Villa d’Este。

哈德良別墅2世紀時羅馬皇帝哈德良在蒂沃利建造的別墅。被認為是羅馬帝國的富裕和優雅在建築上的集中體現。占地約18平方公里,為皇家花園城市。建築物隨地形起伏布置,包括浴場及附屬建築、圖書館、雕塑園、劇場、室外餐廳、廳榭和住宅。哈德良別墅融合古代埃及、希臘、羅馬的建築風格。

埃斯特別墅(Villa d’Este)又被稱為千泉宮,面積達4.5公頃,因整個別墅庭園共有超過500多處的噴泉而得名。除了噴水池之外,就連小徑旁的石牆、階梯等都可以看到潺潺流水,且每個噴泉的每個出水口也都有雕刻的石作,如有希臘神話人物、怪獸或動物等,也有代表家徽的鷹,連別墅建築的室內都有壁畫跟浮雕可以欣賞,十分具有巧思。

羅馬出發: 

奧爾維耶托位於火山凝灰岩大山的平頂上。這個城市的選址是歐洲最富於戲劇性的城市之一,高居於幾乎垂直的凝灰岩懸崖之上,城牆完全用同一塊石頭建造。

博賽納湖 是一個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湖。它是在約300,000年前,因為威西尼山脈的一些火山口爆發而形成的。 博賽納湖呈橢圓形,為典型的火山口湖。
這裡很適合吹風風,邊散步邊喝著咖啡,是不是很愜意呢?

白露里治奧是義大利維泰博省(Viterbo)的一個山城,在羅馬(Roma)與托斯卡尼(Toscana)的皮恩札(Pienza)之間。

2500年前古羅馬帝國時期,羅馬人在這個易守難攻的地方大興土木,成為王公貴族的私人場所。由於長時間與外隔絕,免於戰爭及現代化的破壞,保留了中古世紀的建築。

整個古城的基座是火山灰落在地上所堆積的「凝灰岩」而組成,但受到地震與常年風雨的侵襲,2006年被世界歷史遺產基金會(World Monuments Fund’s)列為「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

現在白露里治奧古城只仰賴一條400公尺的步行橋,與新城區相連,在停車處的廣場上有售票口與小販。

佛羅倫斯出發: 

盧卡聖瑪爾定主教座堂Duomo di Lucca San Martino:盧卡的主教座堂超美,從火車站往市中心方向走的話應該第一個就會看到他,盧卡本身的教堂都超美,天氣好的時候其實每個都跟主教座堂差不多美,參觀要付費。

圓形競技場廣場Piazza dell’Anfiteatro:這個圓形廣場建立在2世紀的古羅馬圓形競技場遺址上方,現在這一個廣場都是紀念品商店跟餐廳,廣場有4個入口,但只有其中最低的一個,才是最古早的圓形競技場的出入口。

盧卡城牆Mura di Lucca:16世紀建成的盧卡城牆是網友們最喜歡的部份,因為整圈城牆保存得相當完整,你可以在上面散步、野餐、看風景,超級無敵美。

聖彌額爾教堂San Michele in Foro:8世紀就出現在文獻中的古老教堂,頂部的天使超級漂亮,可以多多留意唷。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又名主教座堂廣場,以圍牆包圍與外部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比薩市區隔開來,奇蹟廣場上可以看到有名的比薩斜塔(鐘樓建於1173年至14世紀末),以及比薩主教座堂(建於1063年至13世紀)、聖若望洗禮堂(建於1153年至14世紀)、洗禮堂墓園((建於1278年至15世紀))等四大建築,對於義大利11世紀至14世紀建築藝術有巨大的影響,皆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比薩斜塔,比薩大教堂後面,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這座鐘樓始建於1173年,1185年興建到第4層時便發現鐘樓已經傾斜偏向東南方,工程曾暫停,至1372年完工時就是向東南傾斜的樣貌了。

Quattro Mori 紀念碑
這座紀念碑是利佛諾的象徵,不僅緬懷受苦的人們,還是一件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Quattro Mori 紀念碑 (四個摩爾人紀念碑) 是利佛諾最引人注目的雕塑。其位在該市港口邊的入口處,許多人將它視為利佛諾的主要標誌。欣賞紀念碑的構造,並深入瞭解其引人入勝的歷史。

聖卡塔林納教堂
這個擁有偉大歷史和精神意義的地方探索知名的藝術品,並欣賞巴洛克建築。

聳立在利佛諾市中心的聖卡塔林納教堂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天主教教堂。這座獨特的宗教場所是獻給聖凱瑟琳,但當地居民稱它為多明尼加教堂 (Church of the Domenicani),以紀念建造此教堂的多明尼加修士。欣賞教堂的建築及室內的藝術品。 

佛羅倫斯出發: 

聖吉米納諾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San Gimignano
世遺評價:外號為千塔之都的聖吉米納諾位在佛羅倫斯南方56公里的托斯卡尼。它是朝聖者來去羅馬之間的休息站。當時掌控此城的貴族建造約七十二座塔,象徵其權力和財富,其中最高的甚至達50公尺,目前尚保有十四座。聖吉米納諾仍保持其中世紀封建時代的景觀,也有14到15世紀義大利藝術作品的代表作。

西恩納大教堂 Duomo di Siena
義大利最美麗的主教堂之一,由宗教團體董事會Opera della Metropolitana di Siena負責管理營運,從1196年到1348年歷時152年才完成,事實上到二戰結束建築工程都還有增添!西耶那主教堂是少數要收門票的主教堂,不過絕對值得,一張通票可以讓你優遊逡巡西耶那中世紀這藝術登峰造極之作,主教堂、教宗圖書館、教堂文物博物館、地下考古遺跡、洗禮堂、還可以登頂瀏覽西耶那全城優美的風光!